English

金花股份:步入快速发展阶段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宁波海顺 王栋 我有话说

年报显示,金花股份1999年实现主营收入1.6亿元,其中生物制药收入12134万元,占主营收入的74%;利润总额1.02亿元,净利润8679万元,同比分别增长10.02%和9.61%。在多数生物制药企业业绩滑坡的1999年,金花股份却迎来了一个丰收年。

金花股份是深沪两市生物制药板块中的一只重要个股,虽然前两年由于某些方面的原因而出现了发展停滞的迹象,但1997年高比例送配后,连续两年业绩都保持在0.4元/股以上,则表明该公司已经步入调整之后的快速发展阶段。

该公司1999年所采取的几项措施使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朵“金花”今后会越开越鲜艳。首先是注重营销建设,公司投资4420万元,建立覆盖较为全面的营销网络;其次是加大新产品开发,“金花转移因子”是公司主导产品,在扩大该产品生产的同时,公司又开发了“金花优本”(口服液+胶囊)这一医疗保健相结合的新产品,收购了具有30余年历史的西安大庆制药厂,收购澳大利亚生物制品活性稳定技术,可使生物制品活性在常温下保持时间延长到4年,是原来的近3倍,确定了公司在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先技术和地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